biebercrop460.jpg 

 

轉載自 【世界日報╱記者黃祖綺/好萊塢報導】

 從網路歌手到出道發片,一夕之間迅速在走紅全球的小賈斯汀(Justin Bieber),年僅16歲卻過著和一般青少年迥然不同的生活。熱愛音樂的他雖得到了可盡情發揮的一片天,但成為鎂光燈焦點後,不但頓時少了朋友陪伴,更不能像一般學生正常上學,而是由私人家教隨行,在全世界奔波工作之餘幫他加強學業。無奈之下,索性接好友到飯店相聚。

成名後的小賈斯汀生活出現極大的改變,原本單純的學生生活不在。現在他和當紅偶像樂團「強納斯兄弟」(Jonas Brothers)和男星威爾史密斯(Will Smith)的兒子傑登史密斯(Jaden Smith)是好友,合照盡是大牌明星,他的「師父」更是鼎鼎大名的亞瑟小子(Usher)。地位水漲船高又在世界各地奔波,使他和原本的朋友們拉遠了距離。最後被逼到周末專程請好友搭機來下榻豪華飯店,等忙完再一起玩。

小賈斯汀坦承:「要在工作和學業之間找到平衡很困難」。但樂觀的他有一套自己的看法:「能在白宮和世界各地表演,接觸到的事務和經驗何嘗不是另一種學習。

儘管工作學業蠟燭兩頭燒,也在成名後犧牲了青少年時期,但身旁的人很少聽到小賈斯汀口出怨言。有人問他是否寧願做普通人,他想了想說:「不會吧?普通人還拚命想出名哩,凡事有利必有弊。」

為了打造出這位音樂神童,小賈斯汀28歲的經紀人史考特布勞恩(Scott Braun)除了繼續維持網路歌迷的喜愛,也堅持要讓他保持「青少年學生」的形象。每個星期必定騰出一天,讓他拋開工作盡情放鬆,當個「一般的年輕人」。當小賈斯汀在世界各地巡迴表演時,身旁陪伴的除了媽媽,就是另一名保鑣。身為經紀人的史考特布勞恩也盡力扮演起爸爸的角色,陪伴他度過青少年時期的尷尬轉變,並讓他從青少年偶像轉變成成年人偶像。

當小賈斯說希望自己可以像天王麥可傑克森(Michael Jackson)一樣叱吒樂壇,史考特布勞恩當然支持這樣的目標。但他也不時告訴小賈斯汀,從童星成為世界巨星的例子很多,應學習效法其正面,壞的例子要小心避免。

對此,賈斯汀說他不擔心自己最後會步入麥可傑克森的後塵。因為儘管14歲出道,但自認已擁有13年幸福美好的童年生活。天王麥可傑克森五歲就出道,根本沒有童年可言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e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