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jpg

 

當你第一次看見Justin Bieber的時候,你絕對難以想像他有一付多蒼老的靈魂。但只要聽過一次這個年僅16歲的孩子唱歌,你絕對可以在他的靈魂聲線中體會到,他的內在的確比外表超齡數十年。

2007年時,Justin Bieber在Youtube上面發布了數十首翻唱Ne-Yo、Stevie Wonder的自製影片後,他那無懈可擊的表現,馬上在網路上靠著口碑傳播的力量,迅速衝破千萬次的點閱。

這個生於加拿大、在安大略省Stratford長大的獨生子回憶道:「我大概是三年前開始唱歌的。那時候我參加了城裡的一個叫作『Stratford Idol』的歌唱比賽,其他參賽者都有去學唱歌,甚至帶了歌唱老師來,而我倒是沒有抱持太認真的心情去看待這件事,只是就對著大家唱首歌。當時我才12歲,但是我得到第二名。」

為了把成功的喜悅分享給一些親近的朋友,Justin Bieber開始在網路上貼出一些表演的片段。「我把比賽情形貼上Youtube,好讓我的朋友跟家人可以看到,結果其他的網友也喜歡我的表演,然後開始跟其他人分享。我的經紀人就是這樣發現我的,他在Youtube上看到我的演出片段,就跟我家人連絡,然後我就被簽下了。」

從Justin Bieber上傳了影片到網路之後,不到七個月,曾任So So Def行銷總監的Scooter Braun就已經帶著年僅13歲的他飛到亞特蘭大,安排他跟業界菁英的同事們見個面。即使Justin的演唱技巧肯定會讓他們眼睛為之一亮,Braun更是不得不提醒他們,這孩子還無師自通地學會了鼓、吉他、鋼琴、小喇叭等各式樂器。

Justin Bieber回憶起那天,他說:「我們一到亞特蘭大,Braun就開車送我去錄音室,還在停車場遇到了Usher。那可是我第一次離開加拿大,所以我就走向Usher,跟他說:『嘿!Usher,我好喜歡你的歌,要我唱一首給你聽嗎?』沒想到他只是說:『不用啦!小兄弟,先進去吧!外面很冷。』」

但Usher其實只要上網看一下,就可以了解現在在他身邊的這位,肯定是明日之星。「一週後,Usher又要我飛回亞特蘭大,為他跟其他朋友演唱一段。當時他就已經決定要馬上簽下我了,但是我卻還沒決定,因為稍晚還要再跟也想簽我的賈斯汀見面。然而最後是Usher開的條件比較好,因為他有L.A. Reid的支持,而Braun Scooter在亞特蘭大又有很好的關係。只是我現在三不五時就會調侃Usher,提醒他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拒絕我,真的很傷人。」他這樣說。

2008年10月,Justin Bieber正式獲得環球唱片旗下Island廠牌的簽約。他的處女大碟【My World】深度地透視了一顆年輕而又帶著復古風情的心靈。巨星級的製作團隊包括曾經為蕾哈娜打造出「Umbrella」,還有最近為碧昂絲打造出「Single Ladies (Put A Ring On It)」的The Dream跟Tricky Stewart。Justin Bieber要一舉躍上星光大道,可說是萬事具備。

由Tricky製作的首發單曲「One Time」,歌曲內容談的是Justin Bieber最有興趣的話題:純愛。而有Usher加入聲援的「First Dance」,Justin Bieber形容那是「一首帶著輕慢節奏的歌,讓人翩翩起舞。」在Midi-Mafia製作的「Down to Earth」中,有著較深入、關於成長話題的探討。「Bigger」則展現出這個年輕小鬼的超成熟表現,鼓舞著聽眾們要追尋更遠大的人生目標。

Justin Bieber自己說道:「我一直希望可以用正面的力量來影響人們,想傳達的訊息是,只要你真的想要,不管是什麼事,都一定可以成功。我是在貧窮家庭長大的小孩,我所擁有的比很多人都還要少,但我想這也造就了我比一般人都還要堅強的性格。現在我的學測平均成績很好,我希望有一天可以上大學,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。」

Justin Bieber有一種渾然天成、不假修飾的明星本色,雖然年紀輕輕,但已經蓄勢待發,將在未來的流行音樂世界裡持續發光發熱。他說:「我想即使年紀大一點的朋友也會喜歡我的音樂,因為我真的是用心在唱,而不是裝腔作勢。而年紀輕輕就成為藝人,除了自我成長,更棒的是我的樂迷也會跟著我一起成長。」說這話的同時,他就已經踏上這條路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e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