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自 聯合報 /袁世珮 報導

untitled.bmp 

 

明明是個小毛頭,小賈斯汀就是那麼紅。

在剛結束的美國音樂錄影帶獎裡,女神卡卡(Lady Gaga)或許是最大贏家,但當今全美國少女、甚至輕熟女最愛的,卻是16歲的毛頭小子小賈斯汀(Justin Bieber)。

小男生,還有一點點童音、還沒有迷死人的肌肉和眼神,但大家為他瘋狂。這樣的情景,在昔日的麥可傑克森、後來的韓氏兄弟、以及去年還是第一紅的強納斯兄弟身上都見過,但男孩藝人壽命有多長?外貌是變數,最尷尬的就是面臨「轉大人」的變聲關上,一不小心,就是所謂的「One-Hit Wonder」,曇花一現。

加拿大人小賈斯汀一出道就改寫兩項美國告示牌最年輕紀錄,會唱會樂器,12歲時贏得歌唱比賽亞軍的影片,被媽媽上傳到YouTube,在網路一砲而紅,亞瑟小子與賈斯汀兩大天王都搶著簽下他,最後由亞瑟小子順利簽下。

不到一年,小賈斯汀在全球已賣出650萬張專輯、還奪下人氣指標VMA新人獎,「Baby」是YouTube全球點播冠軍。但就像其他青少年偶像一樣,他也面臨變聲、課業、暴紅後的心理調適、愛情等問題,再加上工作滿檔、休息太少,傳出他最近暴瘦10磅、甚至累倒,聲音狀況不好而取消演出的消息。

小賈斯汀很有信心:「目前來說,轉變過程都還好,雖然我不是很適應,但我有最棒的發聲老師在幫助我,我喜歡我目前的聲音。」別人還在上高中,小賈斯汀全世界趴趴走演唱,所幸媽媽十分重視教育,成績不佳就取消演唱會不讓他表演,還規定他要有禮貌,否則便沒收他的電腦和手機。

強納斯兄弟面對小賈斯汀分食青少年粉絲市場。

小賈斯汀的出現,使得去年之前還夯到不行的強納斯兄弟(Jonas Brothers)暫從女粉絲的夢中情人榜退到第二名。強納斯兄弟靠著迪士尼王國當背後靠山,從當紅影集「孟漢娜」客串演出小角色起家,發行同名專輯後橫掃全美,蟬連告示牌專輯榜TOP 40長達50周,戲劇、歌唱、電影,美國脫口秀主持人艾倫封為「地球上最紅的兄弟檔」,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女兒也是粉絲。

雖然面臨小賈斯汀的來勢洶洶,強納斯兄弟備受威脅,兩派JB迷展開舌戰,也讓強納斯的人氣一度受到質疑,幸好他們的新電影「搖滾夏令營2:搖滾萬歲」9月於美國迪士尼頻道首播後,以800萬收視人次寫下美國今年有線電視頻道電影的最高收視紀錄,人氣依舊紅不讓,也為正宗美國出品的男偶像守住一片江山。

當年的韓氏兄弟,可是真的迷死美國小美眉。

這也不禁讓人想到再「久遠」一點的韓氏兄弟,16歲、14歲和11歲的三兄弟組成,號稱是年紀最小的偶像團體,1997年推出首張專輯「初生之犢」立刻造成轟動,共獲葛萊美獎3項提名,更創下全球熱賣650萬張的銷售紀錄。但之後發行的專輯都差強人意,最後還跟唱片公司鬧翻,自創獨立唱片公司「3CG Records」,一共發了三張獨立專輯,當年萬人空巷的情景已不復見,偶爾成為脫口秀節目裡的調侃對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e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